close

從婆婆忌日開始我開始吃素

一開始是因為想以這方式懷念婆婆

當吃素到第二天的時候, 晚上聽著歌 想起了婆婆

當時眼淚就如大雨狂下 滴滴答答的落了下來

我是多麼的想你阿 婆婆

那天晚上這句話不知道跟自己說了幾遍

之後的幾天幾晚都因為思念著婆婆 心裡好揪痛

期盼著婆婆能像14年前一樣的進入到我夢中

牽著我的手 哄哄我

 

一直到昨晚上 婆婆真的來見我了

在夢中 見到一位老人家牽著我的手 陪著我在逛菜市場

場景是在canberra的某一區

但是街道和人物都像是小時候的菜市場一樣

本來不確定那位老人是誰

但在夢中我們牽手牽的多麼得自然 感到暖流進入到心裡面

等到夢快醒時 才看到外婆的臉

原來那是我日夜想念的婆婆

外婆老了一些, 拄著拐杖 一步步的牽著我的手 慢慢逛街

但是 外婆的臉 還是一樣 一直笑咪咪的

 

外婆, 感謝你大老遠的過來看我一趟

雖然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

但是你牽著我的手 我感受到從你手掌心傳達給我的無限勇氣

讓我知道 不管我在哪 我在做什麼

只要我需要你的懷抱 你都會聽到

 

 謝謝你 愛我還是像小時候一樣

把我帶在身邊 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把我帶大

在夏天裡 外婆幫我抓背讓我好入睡

帶著我聽著錄音機裡播放的老歌

當我做錯事 媽媽要打我時 婆婆永遠擋在我身前的時候

下午我們一起在家門口 拿著鐵盆 我在你身邊玩耍 你在準備晚上的晚餐

你生病時 我和媽媽每天開車帶你去醫生那裏換藥的時候

太多的回憶 太多的感觸

都是證明我被你疼愛的紀錄

婆婆 請你要等我, 下輩子 讓我當妳的婆婆

讓我回報你對我無私的愛 對我的溺愛

 

婆婆 鴻鴻真的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ie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